2020 DSE 文憑試放榜前路如何?應否讀大學?

2020112700:00

Hello 各位網友大家好我是Fred Chan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就是DSE 2020快要放榜了到底有什麼看法呢?

這個先說明我自己已經放榜很多年了當然我也一把年紀了這個題目就是Anson很想我說的大家都知道Anson是我的學生他是.我想在我教書的黃金年代認真說大家都說你教書不差就是說我可是很老實說這段時間就是這幾年開始多做一些管理的事情老實說自問教書就不太好了就是不是很熱衷於教書很有激情的年代因為始終覺得除了教書之外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去發揮也很開心我有自己的伯樂讓我在管理上面能夠多做一點功夫似乎做這些事情可能對我來說更加有挑戰性而且也是比較喜歡做一點不過當然教書還是我的老本行也很老實說如果不是有教書有很多事情我也得不到因為至少是你的第一筆資金很多時候都是因為教書而得來的可是你說跟今年的學生到底有什麼可以說呢?我也是在學校工作的大家都知道我對於今年的學生我自己的感受也相當深刻因為也是相當痛苦的一年當然大家都知道在去年有一些社會的事件也影響到很多學生唸書的心情至少是從中五到中六首先這些社會事件已經導致他們有時候無法去上課另一方面就是在考試的安排上面我們也面對着一個新冠肺炎明明在3月的時候已經要考了最後差不多到了4月才考然後又不能考口語試或者是沒有中文說話的部分你知道有時候很多人可能都是靠這兩份卷來幫他挽回成績可是沒有這個機會了這麼多的阻滯現在才去考明天就放榜了對於大家來說可能也是一種很忐忑的時間正面一點來說時代選中了你可是負面一點來說就是如果你有看過小時候常常看的廣告要打球才下雨的那個廣告就要看你如何看待這件事對於我來說我現在所說的都是風涼話因為我沒有經歷過你的感受可是如果你問我的話考試對於人生來說只不過是其中一個很小的部分很多人都會跟你這麼說的可是我說是沒有什麼說服力的因為我們差不多可以這麼說是傳統考試裏面的贏家我們也不須要說很多虛偽的話雖然我很坦白告訴你人生當中有太多的考試就是我也一把年紀我也40歲了我真的經歷過很多的考試很多的面試你可能在那一刻你會覺得很痛苦是正常的這個感受你要把它牢記起來因為很難會再有這種感受你要明白當你的人生如何證明自己是stay alive

(活着) 呢?就是當有些事情你覺得失去了你覺得沒有了你覺得還是很惋惜的時候你就真的會有一種活着的感覺就是好像我們這些一把年紀可能你問我考試的事情為什麼會考不上呢?沒什麼大不了常常都是這樣經歷很多失敗就是在你的人生當中經歷第一次追求女生失敗是很痛苦的我還記得第一次追女生失敗那個女生叫什麼名字我到今天還記得她的名字我到今天還記得她的名字你想一下我這個人有多麼記仇呢?

可是你最後去看的時候我現在的太太也不是她我太太更好要先說這句我的兒子更加可愛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是你想像出來你覺得很重要而已實際上是很多時候都不重要對於我們來說是有上帝有上帝的帶領你也知道我現在正在經歷一些自己也想不到會發生的事情可是對於我來說我把所有事情交給上帝上帝的帶領比我帶出來的結果是更好我也不知道將來的前路到底是如何我也不需要去計算因為我只要把自己的每一天做好就可以了明天放榜有很多問題可能也要問第一就是到底要不要唸大學呢?對於我來說老實說你知道我很喜歡一個人真心喜歡我不是恥笑他的那些就是Brian Cha他也常常說學歷不重要可是對於我來說我喜歡他歸喜歡就是我很喜歡他的演講方法我喜歡他,我喜歡看他的廣告我是真心喜歡看他的廣告我常常都學他說話可是我不是恥笑他我是真的崇拜他我不知道多想有一天可以跟他做一個訪問雖然我沒有報讀他的課程因為他的東西我是會的而且我自己也是一個正面的人可是我覺他對社會來說帶來一個很大的好處我再說一個問題就是他常常都說不需要唸大學學位的因為大學學歷是沒有重要性的對於我來說也是認同的學歷不重要可是學習的經歷是重要的你要記住一件事如果你的學歷只是那張證書的話就是浪費時間別人是不會看這些的就是很簡單我是香港大學畢業老實說你是不是香港大學的人呢?是不需要用你的證書來證明的有一些你知道他不是純正香港大學的人他進了香港大學然後拿到證書他也不是香港大學的人他出去社會裏面也不會得到應得的回報與尊重這個是很正常的我不能夠否認這一點所以你個人的質地是如何呢?

是比證書是如何還要重要可是我認為你是需要有的因為這個世界是有資訊費用的你不能夠不去減低別人對你的資訊費用你的學歷對你來說也是重要的還有你要記住你的學歷除了那張證書之外還有你學習的經歷你見識到什麼樣的人解決一些當時要解決的問題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例如好像我以前住在宿舍我要解決的就是時間管理的問題解決跟別人相處的問題你解決這些問題的經歷是對你非常的重要所以我自己認為如果你是有機會的話就把握住這個時間去多唸一些書當然你的學歷不等於你唸了多少書Brian Cha也唸了很多書可是他不是說我有什麼學位學位不重要學歷的證書是減低別人對你的資訊費用可是對你自己來說你最重要的就是在大學的時候找到自己的興趣去唸那些自己很喜歡的東西你的人就會有一些價值你就會覺得有一些意義你千萬不要浪費了這些時間你知道我在大學的時候是唸什麼嗎?我是唸金融我副修是什麼呢?我副修的是整個學院沒有人敢做的大家當我是有問題的我當日出名是因為我是副修歷史的為什麼要副修歷史呢?

大學選科多樣化,個別學科在排行榜中取得佳績,在2020 年「QS 世界大學分科排行榜」中,有六個學科位列全球首五十位。

其實我很想唸歷史系的只不過是我很難跟我父親解釋所以我就唸金融我唸金融的時候還要去我的年代還可以堅持去唸副修我就去文學院敲門就說我想唸歷史尤其是我想研究日本歷史他就說好啊你就進來唸啊我真的上完全部課程而且我可以告訴你我歷史的成績是比金融的成績更好就是你自己有教育尋求知識的動機這樣的野心你就會成功學歷對你來說如果只是一張證書的話是需要因為要用來減低資訊費用可是你記住要把握在裏面學習的經歷如何很浪漫的去見識一些不同的奇人那些奇人異士他會教會你看多事情對你的人生與世界觀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例如好像有幾位大學同學麥仔、Lawrence、蕭張用這些名字你也不知道是誰我可以告訴你我們那時候出去喝酒聊天的時候那種經歷那種體會真的是很重要的就是好像你中學的朋友出來的時候說一下他們的看法一樣有多一些知己,對你的人生實在是太重要了可是你說我唸書的成績不好那怎麼辦呢?我自己的看法你可以去唸Asso如果你去唸Asso你自己有一個好的心態去學習的時候你也一定可以上大學的學位現在的機會真的是多了很多不然你也可以去唸一些外國在香港的課程不過我可以這麼說我就不贊成這麼做的唸Asso你回到香港大學繼續唸書我覺得可以唸一些外國來香港的遙距課程我就不太贊成因為這個情況是什麼呢?就是很多人去外國唸書都會突然突飛猛進例如好像Anson的弟弟這樣他去澳洲唸書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會考到建築系的第一名如果你有興趣要僱用建築的人可以去找他可是我可以說就是去外國唸書的那種經歷對你來說是很重要的就是你問我尤其是現在這個社會裏面一些不同的變化例如我當時是在日本唸書的就是有一個短時間的留學我是在日本學到很多東西是很多東西不要說是哪一間學校因為我不是想說哪一間學校的名聲不需要說這些可是在那裏唸書真的學到很多東西包括了如何去做個人的管理如何在你的整潔上面20幾年前我就知道什麼是斷捨離到今天我還是這樣你看到我的辦公室各方面都是很整齊很清潔很多東西都是跟日本人學的完全是跟日本人學的我就說很多時間你不要放在學習裏面如果你家裏是有能力的你也不介意向外闖的我覺得為什麼你不去澳洲唸書呢?去澳洲唸書還可以拿到簽證也可以擁有澳洲公民的身分沒什麼問題的英文也不會太差你去澳洲體驗一些其他的生活如果是我的話我在香港無法上大學我就會去澳洲唸澳洲大學收生不會太難你只要有第一筆錢過去就已經可以了你過去賺錢去經歷一下生活澳洲的經濟不好任何經濟不好的時候還是可以找得到工作的經濟好的時候也是有人失業所以你不要歸咎於經濟好不好的問題所以你要記住我覺得為什麼不去澳洲唸書呢?

把公民身分拿回來或者是家裏有多一點錢的話就去英國就不要去英國太有名的很多華人的地區你去一些鬧市那裏唸書可以體驗一下英國人的生活學會如何去體驗生活也很重要你有沒有想過最近就是我常常都問自己的問題你有沒有思考過麵包的味道你說這麼奇怪什麼麵包的味道呢?香港人的生活實在是太繁忙了很多時候有很多東西我們都是唾手可得我們沒有經歷過製造的過程所以你不太了解你不知道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過程如果你去經歷一下也是一件好事你想一下去澳洲或英國你可能會比較容易體驗到麵包的味道我想說的地方就是這種得來不易的重要性你是需要去經歷一下我覺得香港的年輕人絕對是有這種質地有這種素質可以向外闖的你要記住我比較痛心的是什麼呢?

就是好像我們這個年代的人我們就不介意到處去闖蕩江湖可是好像現在這一代因為物質太豐富你也不可以說父母為什麼要給我那麼多物質呢?不可以這樣說父母可是真的是需要去闖蕩一些經歷你去體驗一下生活你的人生才會有進步成長如果每天只是拿着手機每天都在家裏玩遊戲對着電腦上網比較少體驗大自然你的人生有一些是失去了這個世界實在是太寬、太大太多事情可以做我覺得如果你在香港可以唸書繼續唸上去的話不錯就繼續唸如果你說無法唸的話放假一段時期然後再唸,可以接受可是如果你說去澳洲你有第一筆錢的話就去澳洲吧試一下去澳洲或英國生活去其他地方這個也是可以的我也不介意你去大陸唸書也沒有問題因為有些人你知道我很愛習主席有些人不喜歡內地你就去看一下他們有什麼不好你就看一下有多不喜歡肯定覺得自己不喜歡它的地方也可以想一下如何能夠學到一些東西讓自己可以改進還有我可以這麼說任何的制度都有它的優點與缺點你覺得它不好可能你就是缺乏真正的了解有些人也在那裏生活得很好你就去了解他們為什麼生活得這麼好這個也是可以的不需要放棄自己也不需要去想我的人生放榜不好會有什麼情況放榜不好就不好你只有10幾歲放榜不好是正常的因為這個世界永遠都會有一些經歷是不好的有一些失望的情況放榜不好之後你就想一下下一步如何再做好一點你只要不放棄自己你一定會有很多前途你要記住你現在還那麼年輕你的人生我們的平均壽命也有70-80歲我當你有80歲壽命你還有熬63年不要那麼急着要出去工作因為你還有太多時間可以去工作真的是太多機會去工作你問我到今天為止有什麼遺憾呢?我真的有就是當日在大學的時候我唸書的時間太少是真的追求女生的時間太多老實說我也常常去追求女生常常都去做一些其他奇怪的事情就是自己做生意把生意賣掉我年輕的時候已經在做這些事情可是你問我如果你讓我現在再去想我不知道多想可以去圖書館就是當年的圖書館去唸一下書不知道多好當年有一位朋友她叫做Betty提醒我一件事我不知道Betty有沒有看其實我當年很愛BettyBetty提醒我你那麼有空閒的話就去圖書館把所有的書看完我沒有做到我希望日後有機會可以做可是吸收知識的時間你現在這個年紀10幾歲是最好的時間多吸收一些知識多學一些東西以後再打算去工作因為工作的時候就是把你自己的能量釋放出來你為什麼不要先儲存多一些能量呢?這個就是我對你的寄予如果放榜你覺得有一些不開心的地方你也覺得有些人可以給你一個很確切的路我先說明我是不適合當輔導的我在學校裏面也不是當輔導的角色也很老實說我自己如果輔導別人也會很慘因為我是那些說一不二的人如果你說想要一些很確實的意見很確實的意見不需要A也好B也不錯這些你可以找我我可以幫你去尋求一些比較肯定的意見給你一個很清晰的方向你應該怎麼做?

如果你說不是你喜歡有一個人跟你聊天我就未必能做到這個角色我做不好這個角色這個也是我要學習的地方可是如果你也需要有一些幫助的話有些事情也想找我們給一點意見你也不介意在我們影片下方留言我會親自回覆你告訴你可以怎麼做或者是有些家長覺得你的子女可以有一些更好的路你也可以告訴我讓我們可以幫忙因為我們覺得作為一位香港人我們真正的香港人也希望可以幫助我們香港的學生香港的下一代能夠讓他們有一個很清晰的路向應該要怎麼做希望你考試我不會跟你說希望你考試明天放榜順利因為我相信有些人是會不順利的可是至少你會順利的找到自己應該要走的路以及很清晰的方向讓自己的困難面對的痛苦也能夠降到最低我們可以在這裏隨時支援大家也會幫助大家如果你也喜歡我們這個頻道的話也請你繼續CLS我們謝謝大家!

當症狀是高蛋白過敏時,就會發生高蛋白過敏

在喂養牛奶過敏兒童的過程中,傳統方式最直接的替代方式就是改善母乳,但有些學生的母親產後母乳很少,無法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應該用什麼樣的工作來代替這個問題呢?深度水解反應蛋白配方,如果您的寶寶對牛奶過敏,請選擇一些深度水解蛋白配方,以降低過敏...

 

彼らの過感症は両親の中から伝わってきた

伝説の要素:妊娠しても逆にしないで、自分の子供に伝えて、子供を子供が小さい時から自分の苦痛に従わせて!薬物因子:まず抗生物質であり、抗生物質の併用による幼児膣道菌群の失調であり、過感性疾患の発症率が高い。もう一つはホルモンと除草剤の使用だ。...

 

你這個習慣可以嗎? 看看那些讓漂亮遠離的習慣與現在如何處理吧!

這是無意識的,它讓我害怕。我們不自覺地做的小習慣。是你不自覺的小習慣讓你不可愛。以下是一些你容易無意間做的習慣,以及如何動手處理這些習慣。> > 顴骨。很多人一不留神就把顴骨轉開了,比如在想事情的時候。其實,顴骨會讓你的骨骼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