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對紫葉李花有著深深的感情

2015070716:23
我慢慢地欣賞著,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雙手拄著拐棍,站在花叢中面帶沉思和哀傷的表情,我於是和他搭訕起來,老人家用顫巍巍的聲音像我娓娓道來---































































原來他是中國遠征軍裡的一員,在一個春天的夜裡,他所在的部隊和日軍發生了一場很殘酷的遭遇戰,在敵眾我寡的情況下,戰鬥持續了六個多小時最後日軍被打退,二十多個人只剩下他和四個戰友,硝煙散盡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上午,當他們回到那裡的時候竟然是滿山的紫葉李花;在槍林彈雨中那些紫葉李花被打的一片狼藉,他們五個人含著眼淚、忍著饑餓把犧牲的戰友葬在了那片紫葉李花叢裡,然後又砍來了很多白色花枝埋在了戰友的墳上。他說,二十多條鮮活的生命,最大的才二十八歲,罪惡的戰爭啊……































































老人家邊說眼裡已經流出了晶瑩的淚花並且帶著很傷感的表情,他說:自從這裡有了這片紫葉李他每年都到開花的季節來這裡。































































紫葉李花雖名不見經傳,從沒受到過文人的青睞,也沒有丹青高手眷顧過,更沒有詩詞歌賦來歌頌過她的事蹟。但是,聽了老人的一番話我以為她是百花之中最美的花,她比梅蘭竹菊更值得青睞和眷顧,更值得潑墨而歌!































































我讚美過豔麗的桃花,桃花不比她嬌媚;歌頌過傲雪的梅花,梅花不比她謙和,我也讚美過<幽香的蘭花,但蘭花不比她清雅,更讚美過翠竹,可她比竹子挺拔中含有些許的柔美。































































寫到這裡我心裡似乎又萌生了一種和老者相見恨晚的感覺了。































































深夜不寐,突發感慨,遂寫紫葉李花賦以餐那些為和平捐軀的英靈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