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黃桷樹傲然挺立著身子

2015041611:15
 







又聽見雨打紗窗。







在靜靜的夜裡,雨滴敲在玻璃窗上,和老公均勻的呼吸聲應和著,迷人又動聽。







悄悄地走到窗邊,看見路燈映照的操場上水跡斑斑,空中碎玉散落,地上水花飛濺。







於是,窗邊的黃桷樹傲然挺立著身子,那一蓬滄桑的樹蔭愜意地接受雨水的洗滌,樹葉兒綠得發亮,綠得耀眼。







花架上的那些花,睡夢正酣。喇叭花慵懶地蜷著身子,好不容易開花的蘆薈耷拉著腦袋。似乎,夢中才有它們的樂園。







地裡的莊稼應該喝足雨水了吧?前次回家看到離河較遠的幾塊水田已乾枯,只能用玉米替代。田裡的秧苗應該拔節了吧?在物價飛漲買啥都不放心的年代,很多人選擇種地以期收穫純天然。菜地裡的蔬菜長勢正旺吧?雨水的充足,讓菜價下跌不少,這讓農民飽受多收三五鬥之患。







仰望蒼穹,墨染如黛。一道道雨痕滑落下來,讓怕冷的我更覺絲絲涼意。在夏天,我其實是怕下雨的。確切地說是怕下雨時的雷聲。當電光劃過天際,當雷聲響徹大地,些許驚恐會湧上我的心頭。老公會適時地握住我的手,把他的膽量傳遞給我。有了霖兒,我們又會在雷聲中與兒子相伴。







想到兒時媽媽講的《熊家婆》的故事。一頭熊假扮外婆來照顧三個小孩,想吃掉孩子。聰明的小妹妹識破了熊的伎倆,在一個雷雨之夜把熊關在了大櫃子裡。這個故事讓我們姐妹深信不疑,總以為壞人會在雷雨夜受到懲罰,於是,我們既怕打雷又把打雷盼。